系研
统究
登生
录管
  理

时间更新 | 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MPA非全日研究生新生报到注册的通知

日期: 2022-07-10

各位2022级MPA非全日制新生:

根据浙江大学研究生院《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新生报到注册的通知》,结合MPA非全日制新生的实际情况,特对2022年秋季学期MPA非全日制研究生新生报到、注册工作安排如下,请遵照执行。

一、报到注册安排

1.2022年秋季研究生新生报到注册前需完成新冠疫苗接种。

2.报到时间:2022年9月9日、11日、12日

3.报到地点: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公共管理学院楼211室

4.验证材料(学生需携带以下材料):

(1)研究生录取通知书。

(2)有效的本人证件:居民身份证(或军官证),并务必携带复印件一份

(3)证书:报考时的前置学历证书(即毕业证书)原件,并务必携带复印件一份

(4)完成“新生服务网”操作:学校将于2022年7月25日起开通研究生新生服务网(http://regi.zju.edu.cn/home),该系统包括学校的有关通知公告、缴费信息、住宿安排、新生需完成的测试以及其他环节。

MPA非全日制研究生不安排住宿,不转户口,不转档案,不转组织关系,也不能参保大学生医保。

所有新生必须登录新生服务网,完成相关手续。完成所有新生服务网环节后请下载信息维护确认后的新生登记表,并彩色打印新生登记表一份(含本人签字),在报到时上交浙江大学MPA教育中心。

5.报到当天,直接到MPA教育中心进行验证及报到、注册(未按规定携带相关验证材料及未缴纳学费者不予报到)。缴费金额与方式详见“浙江大学研究生新生缴费指南”及新生服务网说明。

6.2022年秋季研究生新生报到将全面启用线上报到流程,需先现场采集每一位新生的报到照片并进行在线人脸对比,对比一致者方可报到注册。请新生在报到时不要过度化妆、头发不要过度遮挡面部,以保证人脸对比的准确性。

二、其他事宜

1.请假规定:因故不能按期入学的研究生,应当事先向浙江大学MPA教育中心书面请假,并附相关证明材料,经公共管理分管领导批准后方为有效。请假期限为2周。未请假或请假逾期的,除因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以外,视为放弃入学资格。

2.始业教育:新生入学后,MPA教育中心按新生教育计划对新生进行适应性教育,组织学习研究生教育管理有关工作文件。MPA新生开学典礼将另行通知。

3.信息维护:新生可在“新生服务网”(报到前)以及浙江大学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(报到后)中维护个人信息。

4.新生体检:新生必须参加校医院统一安排的体检复查,具体日程按校医院通知。

5.新生注册:MPA教育中心在报到时对新生入学资格进行初步审查,审查合格的办理入学手续、予以注册学籍。

6.新生入学资格复查:MPA教育中心对新生报到所需录取通知书、身份证、等材料进行逐一比对核查,充分利用线上新生报到注册流程进行人像对比、身份核验,确保每一位报到新生身份真实可靠,严防冒名顶替。

7.新生复查:MPA教育中心在2022年12月9日之前按照国家招生规定和复查内容进行复查,填写复查登记表,并12月13日之前交到研究生院。

8.“关于2022级研究生入学填写《婚育情况调查表》的温馨提示”请查看浙江大学校医院网站相关通知。

9.未尽事项和特殊情况,另得通知。



浙江大学MPA教育中心

2022年7月10日


返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