系研
统究
登生
录管
  理

关于组队参加2023年NASPAA学生模拟大赛的通知

日期: 2023-01-13

各位老师、同学:

2023年NASPAA学生模拟大赛(NASPAA Student Simulation Competition)将于2023年2月25日、2023年3月4日在全球11个赛区线下举行,2023年3月11日通过Zoom在线举行。为拓展我校MPA学生的国际视野和政策模拟及决策能力,本次大赛可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,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。

一、大赛时间和地点:

2023年2月25日越南富布赖特大学(Fulbright University Vietnam),2023年3月11日(Zoom在线),具体安排视报名组队情况确定。

二、大赛主题:野火减灾(wildfire mitigation)

三、注册时间:2023年1月27日前

四、相关费用:师生相关的注册费、国际旅费(按浙江大学相关财务管理规定报销),由浙大MPA教育中心承担。

五、大赛网址:https://www.naspaa.org/。大家可以在该网上进行注册、查看与提交相关信息,同时可以了解详细赛事规则。

六、大赛简介

什么是NASPAA学生模拟大赛?

大赛是针对NASPAA成员学校的研究生开展的通过模拟解决复杂的公共政策问题的比赛。大赛为期一天。比赛的方式是通过官方指定的模拟模型来模拟解决现实世界问题。比赛同时也为学生提供独特的模拟决策的体验。

 

谁有资格参赛?

NASPAA成员学校的在读硕士生可以申请参加。如果您不是会员学校并且有兴趣派学生参加比赛,请通过minkoff@naspaa.org与我们联系。

 

是否需要指导教师?

不需要。大赛将由官方辅导如何使用模型。学生所在学校的教师在比赛过程中不承担任何角色。

 

申请流程是什么?

学校可以由所在学院院长、MPA项目主任等提名组建自己的队伍,队伍最多五名学生。如果学校提名的学生少于五个,也可以与另一个机构合作,或者NASPAA将把学生调配到相应队伍。对于学校提名,至少需要提名三名学生组成该校团队。但是,我们建议各学校提名五名学生组成完整的团队。

七、其他事项

1、浙江大学MPA拟单独组队参加本次赛事。根据大赛要求,需要由学校推荐5名参赛者(5名参赛者和3名替补)。本次通知目标是先在MPA学生范围内选拔参赛队员,请有意向参与比赛的同学于2023年1月15日下午17:00前填写“2023年NASPAA学生模拟大赛参赛意向报名表”并发送至MPA中心邮箱zjumpa@vip.163.com,主题中注明“2023年NASPAA学生模拟大赛报名”。 

选拔时间暂定于2023年1月17日,具体安排另行通知。欢迎各位同学踊跃报名。

2、MPA中心将根据中心奖励政策给予参赛师生相应奖励。

 

 

浙江大学MPA教育中心

2023年1月13日

 

 

 

 

 

2023年NASPAA学生模拟大赛参赛意向报名表1.13.docx


返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