系研
统究
登生
录管
  理

总览
  • 浙江大学MPA教育一直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领导者和管理者为目标,为政府部门及非政府公共机构培养德才兼备,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层次、复合型、应用型公共管理专门人才。近年来,国外多所公共管理领域知名科研院校与浙江大学MPA教育中心开展了在学生培养和科学研究诸多方面的合作。我们期望通过海外课程选修计划,提升我校MPA教育质量、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和加深学生应用理论能力。目前已经建立了德国柏林洪堡大学“资源环境与国家治理”板块、美国雪城大学“公共管理与政策”板块、英国利兹大学“地球、环境、气候:全球战略”板块。


    海外课程选修计划的总体设想是在培养方案中的选修课板块中增加“海外课程选修计划”这门新增选修课,课程学分为2学分。“海外课程选修计划”实际上不是一门具体的课,而是一系列海外访学计划的综合。只要完成任何一个访学板块,都可以获得该门课的学分。不同的访学板块学分可累加。


    “海外课程选修计划”中的任一访学计划的教学方案由我校MPA教育中心与对方院校共同商议后确定。教学方案以实际应用公共管理和公共政策基础知识为目标,以海外公共管理事务为对象,拓展我校MPA学生在理解知识和应用知识上的能力,尤其是偏重实际应用和动手能力,强调团队合作。


    选择“海外课程选修计划”在完成海外培养单位指定的作业和考核,就能获得学分,并同时获得海外培养单位颁发的结业证书。